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

11302009袁紅冰教授傾向~現實主義利益觀;阮銘教授傾向~理想主義價值觀.......












台灣大劫難作者:袁紅冰教授

即時影音 - 廣播影音播放




電影與文化漫談
本週專題報導:
一. 袁紅冰教授來台灣~~台灣大劫難作者
1、生平簡介……
2、討論:
對“唯物”的攻擊超過常態~~安全系統(財力、權力)
對“唯心”的歌頌超過常態~~自由系統(自由、美)
我讚賞他,對自由和美的追求;
但也希望他對“宗教”更寬容,對“唯物主義”更寬大…

3、談“台灣大劫難“這本書:
a、這本書的基設:
設定台灣是自由地區的自由人;
設定中國是生活在暴政下的奴隸
概括籠統比較:台灣比中國較“進步”一點,可以接受,
不過:
真相是,台灣人長期被蔣幫奴役,曾經是“政治奴隸兼囚犯”
實質是,台灣人近20年奮戰,表相的自由民主人權,已有感受到(難能可貴要珍惜),
但離“自由人”還有一大段距離…

b、本書對馬克思主義,毫無保留的指控,恐會誤導讀者,對世界的認知,
我簡單舉愛因斯坦為例.
他對馬克斯、列寧、高爾基…等馬克思主義者,曾作出極高評價… 如說過:「我尊敬列寧,因為它是一個有完全自我犧牲精神,
全心全力爲實現社會正義而獻身的人,我並不認為他的方法切合實際,
但有一點可以肯定,像他這一類型的人是人類良心的維護者和再造者。」

馬克思主義者有:
人文馬克思~~愛因斯坦說的...
教條化馬克思~~史達林.毛澤東式的...


c、對阿扁總統事件
袁紅冰教授在記者會上說:…我承認我的資料來源是錯的。
說阿扁總統事件,美國配合~~我存疑?

d、對國際現況的看法:
袁紅冰教授認為,人類還停留在“霸權主義”的舊思維中,所以把美國、日本…等
看成是“政治商人”間利益交換…

事實是:歐巴馬、鳩山、陸克文、歐盟新領導人、…等.
務實的“理想主義”者已崛起,
霸權主義在減退中…
現在是:理想主義價值觀(自由、民主、人權)
略壓過現實主義利益觀(利益交換)的關鍵時期...

4、結論:
不管如何.我尊敬袁紅冰教授,而更難得的是,
他願意和台灣志士,一起站在自由的戰艦上,共同奮鬥!
這是“中國俠義精神”的極度發揮,是“自由人類”的楷模!

二、阮銘教授:現任台灣綜合研究院顧問
馬戲團中國政策座談會阮銘教授主講主題:馬英九「中國價值」是台灣滅國之路

阮銘教授這篇重點:
1、台灣價值:1988~~2008拼到起碼有.自由、民主、獨立的“台灣國魂”,
也是歐把馬宣揚的,有普世價值的“美國魂”。

2、中國價值:
台灣的蔣幫餘孽500多天來,
日以繼夜全力拼~~“有台灣特色的中華文化”~~極右向下沉淪戀屍性
中國全力拼~~“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”~~極左向下沉淪戀屍性
以上這兩種在溶爐中溶合,
就是中國價值~~「開放式新型奴役制度」

把台灣價值~~自由民主獨立的“台灣國魂”,
送入中國溶爐溶化掉~~這就是“中國價值者”執行的核心工程!


現在是自由與奴役選擇的關鍵歷史時刻!
阮銘教授最後真誠說出:自由、民主、獨立、台灣萬歲!!!也拼了!!!

三、務實的理想主義:
它們兩位的看法正好互補,可以融合統合運用。
對國際的看法:
袁紅冰教授傾向~~現實主義利益觀
阮銘教授傾向~~理想主義價值觀

不過分強調利益~~人類有時也是利益交換
不過分強調理想~~人類有時會飄向夢幻國度…
如何邁向夢幻國度,只有務實去做!

配音:
2008.4.28袁紅冰教授生平簡介重播
阮銘教授原音片段
袁紅冰教授原音片段

配樂:
哈薩克民俗音樂
烏茲別克民俗音樂
維吾爾民俗音樂
回族民俗音樂















辜寬敏先生(右)與阮銘教授(左)











阮銘教授:現任台灣綜合研究院顧問.2009.11.30


附註:
電影:天堂與地獄(11/30下3)
前:(11/23下2)(11/16下1)(11/9下)(11/2中)(10/26上)
導演:黑澤明
描述主題:以商弘道
先從松下幸之助談到江口克彥…
歐巴馬來亞洲、CHANGE的本質、電影下週繼…
分享

沒有留言: